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713
急性一氧化碳中毒临床治疗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探讨针对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的有效治疗措施。方法:针对在我院接受治疗的30例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采取综合治疗措施,对治疗效果进行评价。结果:经治疗后,治愈19(63.33%)例,好转9(30.00%)例,无效2(6.67%)例。28例患者经治疗后,均痊愈出院,其余2例患者转院治疗。对患者并发症进行分析,迟发脑病2(6.67%)例,心肌损害(3.33%)1例,并发症发生率为10.00%,经对症治疗后,相应症状得到有效控制。结论:综合治疗的方案可有效治疗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临床疗效较佳,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急性一氧化碳中毒;临床治疗;高压氧舱治疗

    一氧化碳(carbon monoxide,CO)在标准状况下为无色、无臭,无刺激性气体,进入机体后极易与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并产生碳氧血红蛋白,使得血红蛋白难以与氧气结合,促使机体出现缺氧状态,甚者将导致死亡[1]。我科针对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采取综合的治疗措施,临床收效较好,现将相关经验和观察结果汇报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选取2013年1月~2015年3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30例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的临床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