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497
儿科抗菌药物使用误区和合理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当前我国的抗菌类药物在种类上明显呈增多趋势,所以在临床上抗菌药物的选择程呈现出多样化的发展方向,但是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这些问题当中比较明显的就是抗菌药物应用不合理,儿科也是如此,所以为了保证治疗的效果和水平,必须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对其加以控制。本文主要分析了儿科抗菌药物使用误区和合理应用,以供参考和借鉴。

    【关键词】儿科;抗菌药物;合理应用

    抗菌类药物在我国的临床医学当中应用十分的广泛,儿科是抗菌类药物应用较多的一个科室,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的一个重要的时期,所以如果在这一过程中对抗菌类药物不能合理的使用,就可能会给儿童的身体健康带来非常大的伤害,所以我们对儿科抗菌类药物使用的误区进行分析,并提出合理的建议有着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1、儿科抗菌药物应用的几个误区

    1.1应用抗菌药物指征不明

    在儿科使用抗菌类药物的时候,无论是临床的医生还是家长都存在着一定的认识误区,不管患儿患的是什么病,在没有诊断之前就对其使用抗菌类药物,甚至有一些医院在刚刚开始的时候就使用三线的抗菌类药物,他们将抗菌类药物当成是万能钥匙,甚至在没有对病情予以充分的了解时就认为使用的抗菌类药物越新越好,越贵的药物效果越好,用药的随意性越来越强。在无指征的情况下就对患儿使用抗菌类药物。

    1.2联合用药不科学

    在儿科临床治疗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抗菌类药物联合使用的情况,比如双联和三联的应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