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860
分析胰岛素泵在糖尿病治疗中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探究在糖尿病治疗中,胰岛素泵的应用效果。方法 选取我院2014年1月~2015年1月收治的糖尿病病患106例,依照随机方式将其分为两组,即常规组与观察组,每组均为53例。对常规组病患实行常规治疗,对观察组病患采用胰岛素泵方式治疗。结果 观察组病患的治疗效果明显比常规组要好,且两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对糖尿病患者采用胰岛素泵方式治疗,治疗效果较好,促进病患身体的尽快康复。

    【关键词】胰岛素泵;糖尿病;疗效

    由于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遗传、微生物感染、免疫能力等,在机体内部会出现胰岛功能减退及胰岛素抵抗状况,最终导致糖、脂肪、蛋白质等代谢发生紊乱的综合征被称为糖尿病。此病的主要特点为高血糖,典型病理表现为多食、多尿、多饮等。如果无法对病患所患疾病实行科学有效的控制,则极易导致并发眼、组、肾多器官组织病变,对于病患的生命安全及日常生活质量均会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为了探究在糖尿病治疗中,胰岛素泵的应用效果,文章选取了我院2014年1月~2015年1月收治的糖尿病病患106例,对其展开观察分析,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本次研究所选取对象为106例糖尿病病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