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859
刮痧联合火疗对颈椎病疗效的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探究刮痧联合火疗对颈椎病的治疗效果。方法 随机抽取我院2014年5月~2015年6月入院接受治疗的70例颈椎病患者,随机将其分成A组和B组,每组35例患者,对A组患者使用刮痧方式治疗,B组患者在A组患者的治疗基础上联合使用火疗方法,对比两组患者的康复效果。结果 A组治疗的总体有效率为85.7%,B组治疗的总体有效率为97.1%,两组治疗总体有效率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综合使用刮痧和火疗的方式对颈椎病进行治疗,可以切实提升颈椎病的临床治疗效果,临床应用价值显著。

    【关键词】刮痧;火疗;颈椎病

    颈椎腰椎病症的发生是因为椎间盘的退变而出现的,椎管狭窄、骨质增生刺激或者神经根、脊髓、椎动脉或者交感神经的压迫而发生的一种综合型病症和局部受寒湿着风等等[1]。因为症状较轻,所以重视程度不足,因此容易造成病情的反复发作而促使病症的持续恶化。本次研究中使用刮痧和火疗的方式联合治疗颈椎病,效果良好,具体内容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方法

    随机抽取我院2014年5月~2015年6月入院接受治疗的70例颈椎病患者,其中男性患者30例,女性患者40例,患者年龄区间在22岁~47岁之间,平均年龄(33.1±2.4)岁;病程持续时间在3h~11个月不等。

    所有患者的临床症状表现均为颈项部疼痛,同时合并伴有背部或者手臂部位的放射性疼痛,或合并有上肢的酸胀麻木感。临床检查显示或者颈部活动受到限制或者抬臂有拉痛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