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856
雷贝拉唑、奥美拉唑对反流性食管炎治疗的临床对照浅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对雷贝拉唑、奥美拉唑治疗反流性食管炎的临床疗效进行分析。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反流性食管炎患者共116例,选取年限为2012年11月~2015年3月。随机将116例患者分成对照组以及治疗组,每组各58人。对照组通过奥美拉唑对患者进行治疗,治疗组则通过雷贝拉唑对患者进行对比治疗。结果:治疗组中反流性食管炎患者的疗效总有效率为91.38%(53例),高于对照组的70.69%(41例),数据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即P<0.05)。结论:雷贝拉唑在治疗反流性食管炎上比奥美拉唑更具疗效,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雷贝拉唑;奥美拉唑;反流性食管炎;临床疗效

    作为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反流性食管炎主要是因为患者食管下段的抗反流功能受到阻碍,从而引发胃内容物反流回食管的现象[1]。反流性食管炎不仅对患者的健康造成影响,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患者的日常生活质量。因此,我院开展本次的临床治疗试验,来探究雷贝拉唑、奥美拉唑治疗反流性食管炎的临床疗效。

    1.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在我院确诊为反流性食管炎的患者共116例,选取年限为2012年11月~2015年3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