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558
不同剂量辛伐他汀治疗脑梗死的临床疗效及其药理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研究探讨使用不同剂量辛伐他汀治疗脑梗死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2013年8月~2015年3月收治的脑梗死患者100例为对象,随机分为2组,观察组50例,对照组50例。观察组患者每天服用20mg辛伐他汀,对照组患者每天服用40mg辛伐他汀,观察比较2组疗效。结果:观察组无效比对照组少15例(30%),观察组(96%)的总有效率比对照组(66%)高30%,两组数据比较,差异显著(X?=18.856,P<0.05),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大剂量的辛伐他汀治疗脑梗死的临床疗效更加显著。

    【关键词】不同剂量;辛伐他汀;治疗;脑梗死;临床疗效

    脑梗死是临床神经内科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发病率在各类脑血管疾病中占据主要地位,它的主要特点为高复发率、高致死率、高致残率[1]。它可以在不同程度上造成脑组织损伤,它的发生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生活与健康,降低了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与生活质量[2]。治疗脑梗死的一种常用临床药物为辛伐他汀,它能够明显改善脑梗死患者的临床症状,使患者机体的神经功能缺损状况得到改善。总而言之,辛伐他汀的使用,对治疗脑梗死的临床疗效显著,具有良好的临床推广价值。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研究的对象为2013年8月~2015年3月来我院治疗脑梗死的患者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