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701
临床药师的职业风险及其合理用药问题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探讨临床药师的职业风险及其合理用药问题,旨在找出问题解决方法,保证临床药师用药合理性和安全性。方法:采取深入调查和回顾性研究方法,了解我国临床药师具备的一系列职业风险,且在具体用药过程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明确临床药师需要改进的方面和需要落实的工作,增强临床药师的用药安全意识。结果:经过调查分析,对于我国大部分临床药师来说,且在具体的法律条文上还存在多个方面的不明确性,具体来说指临床药师的责任以及权利方面,另外在实际工作内容上,也存在不规范性和不确定性。结论:针对临床药师来说,必须不断明确其在法律法规上的权责性内容,不断完善临床药师职业管理体系,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当前临床药师的不合理用药问题,从根本上降低职业风险。

    【关键词】临床药师;职业风险;合理用药问题;对策;研究

    对于不同地区来说,临床药师工作落实情况都是不同的,但大部分都采取了有效措施和方法,从根本上保证了药物应用合理性。但在当前的临床药师用药管理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尚待解决的问题,临床药师所面临的职业风险也比较大。为了探讨降低临床药师职业风险、解决合理用药问题的有效方法,本文对当前我国临床药师所面临的职业风险以及用药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

    1 临床药师面临的职业风险研究

    职业风险这个概念的含义是比较明确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