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609
活血益肾颗粒配合西药治疗糖尿病肾病早期血瘀型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观察补肾活血、降糖化浊类中药配合西药治疗早期糖尿病肾病的临床疗效;方法:设对照组观察两组,采用活血益肾颗粒配合西药治疗早期糖病肾病;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90.7%,对照组66.7%,两组总有效率差异显著(p<0.05);结论:本方法对本病有补肾活血,降糖化浊的功效。

    【关键词】糖尿病肾病;活血祛瘀剂;补肾活血方

    引 言:

    早期糖尿病肾病如能及时治疗,肾小球结构及功能可恢复正常,而发展至临床糖尿病肾病期,则肾损害为不可逆性。我们在常规西药治疗的基础上采用补肾活血方治疗糖尿病肾病65例,疗效确切,现分析报道如下。

    1材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125例糖尿病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65例,男37例,女28例,年龄35-70岁,病程7个月至18年。其中合并高血压22例,高脂血症32例;对照组6O例,男39例,女21例,年龄34-68岁,病程8个月至l6年。其中合并高血压18例,高脂血症30例,两组具有可比性。

    1.2诊断标准

    符合《现代糖尿病学》中糖尿病诊断标准及分型【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