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451
谈加强医院药房管理的重要性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研究药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而明确药房管理的重要性。方法 对药房管理工作进行总结。结果 找出了医院药房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明确了药房管理的重要性。结论 强药房管理对确保临床合理用药,使患者得到最佳的药学服务,提高疾病的康复率,促进医院全面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药房管理;药品;药剂人员

    医院的现代化发展与药房的管理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药房作为医院的窗口,它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医院的整体服务水平以及社会效益好经济效益。药房要以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理念,不断强化管理,在保证患者用药安全的前提下,让患者的医疗消费更加的经济、合理。笔者根据多年的药房管理经验,总结了目前药房管理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并最终明确了加强药房管理的意义所在。

    1药房管理内容

    1.1药品管理 对于药品的管理,首先是建立完善的药品购进、售出登记制度,药房工作人员每日根据处方以及金额进行核对。药品出、入药房时,对药品的品名、规格、数量、生产厂家注册商标、批准文号、生产批号、有效期限、外观质量、包装情况、进价等进行严格的验收核对[1]。完善并严格实施药品在库的保管措施,对麻醉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精神药品等特殊药品必须按有关规定严格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