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698
骨科术后患者引入精细化护理模式对其生存质量及并发症的影响(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深度探究骨科术后患者引入精细化护理模式对其生存质量以及并发症的影响。方法:择取我院从2011年4月开始,截止到2014年4月,接收入院的骨科患者,共计28例。选取随机分组法,将28例患者均分成研究组与对照组。研究组实施精细化护理模式;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模式。对比分析两组于护理之后的生存质量以及并发症的发病情况。结果:经护理,两组患者的生存质量均得到了显著的改善。护理前后患者生存质量间存在的差异性,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针对并发症的发病情况,研究组中仅有1例患者出现感染症状,并发症的发病率为7.14%。而对照组中,出现感染症状的患者,共2例,另还有3例患者出现了褥疮并发症;本组并发症的发病率高达35.71%。研究组并发症的发病率显著低于对照组。两组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实施骨科手术的患者行精细化护理,一可显著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二可有效降低并发症的发病率,具备非常高的临床应用价值与意义,值得推广使用。

    【关键词】生存质量;骨科手术;并发症;精细化护理模式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择取我院2011年4月至2014年4月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