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697
健康教育路径对产后抑郁症预防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探讨产后抑郁症的预防措施。方法 对笔者所在医院住院分娩的32例特定产妇进行健康教育路径管理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 通过对孕产妇产前、产中、产后进行全程健康教育,加强心理疏导和跟踪管理,减少产后抑郁症的发生率。结论 开展健康教育路径管理,对预防产后抑郁症有重要作用,提高了产妇满意度。

    【关键词】健康教育路径;预防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是日前产妇中普遍存在的一种心理疾病,产妇常常会出现哭泣、忧郁、烦闷等情绪,如不及时加以疏导就会引发精神疾病,甚至会出现自杀倾向。近年来,我院借鉴临床路径的理论、方法和实践,针对产后抑郁症的预防,探索建立了产前、产中、产后的健康教育路径,并严格按路径开展健康教育服务,收效良好。现报道如下:

    1、一般资料

    1.1 研究对象:2013年5月—2014年10月,通过产前询问家族病史、产后抑郁症风险评估,从我院住院产妇中确定了32例病人作为研究对象。研究对象年龄21-38岁,平均年龄29.1岁,其中初产妇25例,经产妇7例;平产13例,剖宫产19例。

    1.2 研究方法:发生产后抑郁的原因和因素很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