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489
健康教育在老年人急性阑尾炎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探讨健康教育在老年人急性阑尾炎护理中的应用。方法:选择2012年5月至2014年11月我院收治的50例老年人急性阑尾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对50例患者给予健康教育护理,评价健康教育护理应用效果。结果:50例患者病情均得到有效控制,只发生1例切口感染,发生1例粘连性肠梗阻。结论:老年人急性阑尾炎给予健康教育护理可以使患者增加对疾病认知度,减少术后并发症发生率,提高患者满意度,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健康教育;老年人;急性阑尾炎;护理

    健康教育的目标是住院患者和家属,以有目的、有计划的健康知识教育,使患者和家属提高健康知识了解度,从而改变不健康行为,促进患者身体的康复。老年人急性阑尾炎属于临床急腹症,通过有效健康教育可以减少术后并发症[1]。本次研究中,选择2012年5月至2014年11月我院收治的50例老年人急性阑尾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经过健康教育,患者术后并发症明显减少,效果理想,现将研究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2年5月至2014年11月我院收治的50例老年人急性阑尾炎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性28例,女性22例;就诊时间3~48h,平均就诊时间(5.2±2.6)h;其中38例就诊时间在3~24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