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849
试论信息化技术在医院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化技术在医院管理中的有了广泛运用和飞速发展,这就使得信息化管理在医院整体性管理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通过利用信息化技术,医院可以提高它们的医疗质量进而可以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医院通过利用信息化技术进行医疗服务创新,将一些零散的医药资源整合开来,可以为我们广大群众提供更安全完整的医疗服务。我国的医院管理,经历了从人管到网管、从独立到整体化的发展历程,正沿着信息化的水平进步。

    【关键词】信息化;医院管理;应用

    一、医院管理中信息化技术的含义及重要性

    医院信息系统(Hospital Information System),也就是"医院管理信息系统",是各大医院都在进行建设和完善的不可缺少的系统,这个系统把本来医院管理中需要个人传递的信息通过网络和计算机汇聚在一起,对医院中各个零散的部门进行统一的调配。对医院管理体系中的各类信息进行分析整理,再对管理体系进行反馈,从而真正实现医院管理的自动化。

    医院是直接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卫生系统的重要单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