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488
浅谈护理风险管理在呼吸科护理管理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研究探讨在呼吸科护理管理工作利用风险管理的效果和价值;方法:将我院2014年-2015年呼吸内科收治的102例患者分为管理组和对照组,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管理组采用风险管理的临床护理方案,对比两组护理质量和患者满意度;结果:管理组的风险事故发生几率明显低于对照组,并且其护理满意度和治疗效果也同样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呼吸科护理管理中采用风险管理可以有效提高治疗效果,降低风险事故的发生几率,极大的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

    【关键词】风险管理;呼吸科;应用

    引 言

    随着近年来我国环境污染的加剧,患各类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数量逐年增多,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1]。据调查,我国呼吸类疾病发病人群多为中老年人,并多伴有其他各类疾病,增加其治疗的复杂性,提高了其临床护理的风险发生几率。随着目前医疗单位风险管理的普及应用,有效的缓解了呼吸科护理的各类难题。本次研究通过我院呼吸科采用风险管理与常规护理之间的对比,分析风险管理的应用价值。

    1材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选取我院2014年3月-2015年3月呼吸内科收治的102例呼吸疾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