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487
数字化医学影像学信息系统在放射科质量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在医院放射科中引入数字化医学影像学信息系统,考察其对放射科质量管理的价值。方法 对比数字化医学影像学信息系统引入放射科前后期质量管理水平与效率,分析出数字化医学影像学信息系统的应用优势。结果 放射科引入数字化医学影像学信息系统后,不但在放射科诊断技术和综合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提升,而且有利于放射科工作流程与工作质量的改进。结论 通过在放射科引入数字化医学影像学信息系统应用发现,该系统基本实现了放射科现代化质量管理需求,属于放射科数字化管理的未来重要组成部分。

    【关键词】数字化医学影像学;信息系统;放射科质量管理;应用

    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数字影像技术逐步完善,促进了医院数字化信息管理体系的建设。在医院科室组成体系中,放射科作为旅检诊断一个重要手段[1],通过引入数字化医学影像学信息系统,可以有效的提升放射科诊断技术,并促进放射科工作流程与工作质量的提高。

    1 材料与方法

    1.1 设备与软件

    系统以锐柯公司GC-PACS-RIS系统为主;HA架构的Dell2650互援PACS/RIS双服务器;临床PACS浏览工作站6套;Kodak DryView 6800 干式激光成像仪3台;通过国际标准通讯协议DICOM 3.0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