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776
中西医对慢性舒张性心衰的诊治热点(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3.2.2钠尿肽:心房钠尿肽(atrial natriuretic peptide,ANP)和B型钠尿肽(B-type natriuretic peptide,BNP)与心房压升高和心室舒张期拉伸有关。心肌细胞产生BNP的前体,在血液中转化为NT-proBNP和BNP。NT-proBNP的水平与舒张早期左心室舒缓指标、左心室舒张晚期舒缓指标及左心室僵硬度相关。为提高HFNEF诊断的阳性预测值,NT-proBNP的分界值应>220pg/mL和BNP>200pg/mL,主要用于射血分数正常心衰的排除诊断。对临床上有气短而无CHF体征且LVEF正常需要排除舒张性心衰的患者,如果NT-proBNP≤120pg/ml或BNP≤100pg/ml,可基本除外该病。

    4舒张性心衰的诊断流程:诊断模式可简单归纳为1+1+1的诊断模式。具体而言:第一个1是指病人确有心衰的症状或体征,第2个1是指患者左室射血分数>50%,第3个1既代表有客观的实验室诊断依据,而且诊断依据的积分需要达1分[20]。(见图1)

    图1:2007年欧洲心脏病学会舒张性心衰的诊断流程(略有简化)

    5舒张性心力衰竭的治疗:目前对舒张性心衰有效的药物治疗尚无定论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