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692
健康体检人群体重与相关疾病的关系与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探讨健康体检人员的体重和疾病之间的关系,以及护理措施。方法:在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期间我院健康体检人员中,抽选2000例作为研究对象。按照体重指数(BMI)的不同将其分为不同组别,比较相关疾病发生率,总结护理措施。结果:随着受检人员BMI的增加,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的发病率明显提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体重变化和相关疾病的发生具有密切联系,BMI越高,疾病发生率越高。实施护理对策,具有预防作用,能够降低疾病发生率。

    【关键词】健康体检;体重;疾病;护理措施

    调查研究表明,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国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生活和饮食方式的转变,导致肥胖人数越来越多,高血压、糖尿病等相关疾病的发生率持续提升[1]。为了增强人们的自我保健意识,本文选取我院健康体检人员进行分析,探讨了体重和相关疾病发生率的关系,详细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健康体检人员2000例,纳入时间段为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其中男性1305例(65.3%),女性695例(34.7%);年龄处于18—60岁阶段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