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845
58例四肢骨折病人转运前的固定经验总结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总结四肢骨折病人转运前的固定经验及效果。方法 采用回顾性分析法对58例四肢骨折病人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总结在转运前对这58例四肢骨折病人进行固定的方法,评价效果。结果 58例四肢骨折病人均没有发生骨折断端移位造成二次损伤。经有效固定,病人伤肢疼痛得到明显的缓解,没有疼痛加重情况发生,到其他医院后,病人均因得到有效固定而顺利接受了及时、有效的治疗。结论 在将四肢骨折病人送往其他医院进行救治之前,医护人员一定要熟练掌握四肢骨折的急救本领,掌握临时固定四肢骨折处的方法,以便实现安全转运,为病人到其他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打下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四肢骨折;病人;转运;固定;经验

    近年来,随着工伤事故和交通事故等发生率的升高,四肢骨折病人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严重影响着病人的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1]。四肢骨折常伴有软组织、血管、神经的损伤,给予四肢骨折病人及时、正确的固定,有助于预防休克情况的出现,有助于预防伤口感染,避免神经、血管、软组织等出现再次损伤。近年来,结合临床实践经验,笔者总结出四肢骨折病人转运前的固定经验,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以供参考。

    1临床资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随机选取58例四肢骨折病人,其中男性病人40例,女性病人1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