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688
建始县一起学校肺结核聚集性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及处置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2014年11月4日至2015年1月16日,建始县某中学累计发现4例肺结核病例,其中3例在一个班,聚集性明显。为了查清疫情和找出传染源(涂阳肺结核病人),控制肺结核疫情在该校 的蔓延,县疾控中心结防所对该校全体师生进行了肺结核病流行病学调查,同时采取了综合防治措施,疫情很快得到控制,现将该起疫情调查结果进行总结。

    【关键词】肺结核;聚集性;流行病学调查及处置

    建始县疾控中心结防科网络疫情监测发现在2014年11月4日-2015年1月16日间累计报告4例建始县某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校学生肺结核病例,其中3例为高一(9)班学生,聚集性明显。1月16日下午由恩施州、县疾控中心组成的流行病学专班到达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及处置。

    一、基本情况

    建始县某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现有教职工166人,在校学生2495人,男生1107人,女1388人,均为住校生。教室比较干燥,光线充足,卫生状况尚可,部分男生寝室相对潮湿。

    二、流行病学调查

    (一)病例定义

    1、病例定义

    2014年9月1日以来建始县某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中符合国家肺结核诊断标准(WS288-2008)病例定义的肺结核病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