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837
对比生化分析仪与快速血糖仪检测血糖水平的结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分析比较糖尿病患者采用快速血糖仪与生化分析仪检测的血糖水平。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糖尿病患者130例,血糖检测分为A组和B组,A组血糖检测采用快速血糖仪检测血糖水平,B组血糖检测采用生化分析仪检测,比较检测结果。结果:快速血糖仪皮内精确度CV<10%,符合要求。治疗前患者不同血糖检测结果差异不明显,P>0.05,治疗后患者血糖下降,但是两种方法检测得到的结果差异不明显,P>0.05。结论:两种检测仪器检测结果基本一致,但是快速血糖仪方法更加快捷简单,具有推广使用价值。

    【关键词】血糖水平;生化分析仪;快速血糖仪

    糖尿病是临床中常见的疾病之一,严重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在临床诊断和治疗中,血糖检测有至关重要意义,当前在血糖检测中一般采用生化分析仪和快速血糖仪,为分析两种检测仪器的检测结果,现整理患者临床资料,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在2013年1月~2014年8月收治的糖尿病患者130例,所有患者确诊为2型糖尿病WHO诊断标准,排除掉明显肝肾疾病患者、感染患者、严重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其他糖尿病并发症患者,患者男92例,女38例,年龄(52.6±9.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