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835
急性心梗急救绿色通道模式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研究对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采取急救绿色通道救治模式的效果。方法 选取80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将其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实验组采取绿色通道模式救治,对照组采取传统模式救治,观察两组患者的进门至球囊扩张时间以及术后心脏不良事件发生情况。结果 实验组进门至球囊扩张时间为(87±10)min,对照组为(136±11)min,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1),经随访,实验组患者心脏不良事件的发生率为7.5%,对照组心脏不良事件的发生率为17.5%,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通过新型绿色通道模式对心肌梗死患者进行救治,能够明显缩短进门-球囊扩张时间,减少术后心脏不良事件的发生,对患者的救治与康复起到积极意义。

    【关键词】心肌梗死;绿色通道;急救

    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急、病情发展迅速,尽快、完全、持续的再通梗死动脉对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救治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文通过对急性心肌梗死急救绿色通道模式的研究,试图探索出一种快速、高效的救治模式。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1年12月至2014年12月在我院就诊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80例,其中男性患者5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