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593
新生儿外科无陪病房院内感染防治体会(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研究并探讨新生儿外科无陪病房院内如何进行感染防治,并分析其应用价值。方法 选取我院自2013年3月至2014年12月期间收治的180例外科新生儿无陪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所有患者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每组均有无陪新生儿患者数量90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感染防治,实验组患者给予综合感染防治。比较实验组患者以及对照组患者的感染差异情况,比较实验组患者以及对照组患者的感染防治满意度情况。结果 由统计结果可得,实验组患者的感染数量显著少于对照组患者,实验组患者的感染防治满意度显著优于对照组患者,组间差异明显(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加强新生儿外科无陪病房院内感染防治具有重要的意义,值得在临床上广泛推广。

    【关键词】新生儿;无陪;外科;感染防治

    新生儿外科患者容易发生感染,这是临床上常见的多发病。院内感染是指新生儿患者在医院内而不是在入院时也不是在潜伏期的感染[1]。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外科手术的技术含量逐渐升高,手术的复杂程度也在发生变化,而院内感染却成为了一个严重的问题,需要被高度关注。新生儿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都较弱,因此院内感染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2]。为研究新生儿外科无陪病房院内感染防治体会,选取我院收治的180例外科新生儿无陪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现将研究报告陈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自2013年3月至2014年12月期间收治的180例外科新生儿无陪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