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669
螺旋CT对胃癌浸润及转移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观察并探究螺旋CT对胃癌浸润及转移的诊断价值。

    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30例胃癌患者为实验组,另选同期30例胃炎患者为对照组,给予两组患者螺旋CT常规及增强灌注扫描,并对其CT影像学表现、淋巴结与胃癌转移的诊断等情况进行观察。结果:实验组的血流量(BF)、毛细血管表面通透性(PS)显著高于对照组,平均通过时间(MTT)则明显降低(P<0.05)。此外,实验组患者淋巴结转移的CT扫描诊断特异度与敏感度分别为80.0%与95.3%;分析相关性,胃癌淋巴结发生转移的患者具有更高的死亡率(P<0.05)。结论:对于胃癌浸润及转移,螺旋CT增强扫描均有比较好诊断价值,可对预后进行有效判断,进而为临床治疗提供可靠指导。

    【关键词】胃癌;螺旋CT;诊断价值

    作为临床一项常见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胃癌具有非常高的死亡率,而胃癌患者的预后在很大程度上受到肿瘤大小及淋巴结转移等因素的影响[1]。以往诊断胃癌淋巴结转移时,主要以临床检查结果为依据,只有淋巴结的直接超过15mm时才能触及,因而使得诊断效果偏低。螺旋CT扫描由于可以在早期发现淋巴结的转移情况,因而在胃癌分析及诊断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2]。本文通过分析胃癌浸润及转移淋巴结的CT特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