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466
舒适护理在股骨颈骨折护理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探讨舒适护理在股骨颈骨折护理中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1年2月到2014年3月收治的股骨颈骨折患者50例作为研究对象,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25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在此基础上行舒适护理,对比两组患者临床效果。结果:经过舒适护理,观察组患者并发症明显低于对照组,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显著优于对照组。结论:舒适护理能显著降低患者术后并发症,提高患者满意度,获得显著护理效果。

    【关键词】股骨颈骨折;舒适护理;效果

    股骨颈骨折是指由于骨质疏松、老年人髋周肌肉群退变、反应迟钝或遭受严重外伤所致的股骨颈断裂[1]。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老年群体成为股骨颈骨折发生的常见群体,成为我国严重的社会问题。为研究舒适护理在老年股骨颈骨折中的临床效果,我院对其进行了相关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1年2月到2014年3月收治的50名股骨颈骨折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入院后均行手术治疗。男性23例,女性27例,年龄65-80岁,平均年龄(68.5±3.2)岁,所有患者均无严重脏器功能障碍。随机将患者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