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430
鱼骨图与流程图在病案归档管理中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1.2.3.1规范病案归档教育 对病案归档管理人员及病案归档率比较低的科室主任、护士长、部分医生和护理人员进行因素鱼骨图的解释和原因分析,使每位人员均充分了解鱼骨图的意义,全面掌握病案归档不及时的风险因素,强化病案归档及时的法律意识及重要性;同时进行病案归档流程图培训,说明制订流程图的依据,使每位人员充分了解流程图的意义,熟练掌握该流程的操作方法,并有效执行。

    1.2.3.2改进病案归档、借阅、复印工作流程 以流程为中心的管理方式,其特点是在不断增加额外人力和太多投入的前提下改善质量和提高效益[3]。①优化病案管理工作流程,建立病案接待室、复印室、办公室库房、病案缩微室等,管理状态清晰有序;②加强病案入库环节管理,完善出院病案信息查询系统与转科病案相关流程;③严格执行借阅、复印病历资料制度,严格落实外借手续;④不断创新服务,实施临床路径病案可视化管理、设计复印病案的温馨提示标示等。

    1.2.3评价方法:统计2014年1-4月份(实施前)与2015年1-4月份(实施后)归档病案情况,进行比较。

    1.2.4统计学方法:数据输入SPSS17.0软件,计量资料采用t检验,计数资料采用卡方检验,检验水准ɑ=0.05,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病案归档不及时因素鱼骨图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