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754
周围静脉压操作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探讨周围静脉压操作和护理的正确方法。方法:对我科2013年至2014年间进行周围静脉压的患者102例资料回顾性分析。结果:102例患者穿刺成功率为 100 %,无一例发生感染和出血。结论:周围静脉压是内科护理工作中常见的技术操作,掌握正确的方法成功操作是提高临床诊断的基础。

    【关键词】周围静脉压;护理;操作

    0 引言

    周围静脉压是指在外周大静脉测得的相当于右心房水平的静脉血压,用来判断右心功能、回心血量和静脉回流等情况。它不同于中心静脉压,其测值可受静脉腔内瓣膜及其他机械因素影响,不能确切反映心功能、血容量情况,但测定方法简便易行,可作参考,临床常用肘静脉测量。

    1 临床资料

    2013年至2014年我科在临床工作中进行了102例周围静脉压操作,患者年龄在 50 -92岁之间,男 62例,女40例,平均年龄为 67.5 岁,穿刺部位:肘静脉,穿刺成功率为 100%,无一例发生穿刺部位感染和出血。

    2 操作方法

    2.1备齐用物

    一次性20ml注射器1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