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540
100例全身麻醉患者麻醉复苏期特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观察并分析给予全身麻醉患者麻醉复苏期特殊护理的应用效果。方法 此次研究对象为200例进行全身麻醉的患者,收治时间为2013年7月~2014年8月,根据电脑随机平均分配的原则将其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每组各100例患者。给予对照组患者复苏期基础护理,在对照组患者的护理基础上,再给予实验组患者复苏期特殊护理。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 相比于对照组患者,实验组患者的不良反应发生机率明显更低(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给予全身麻醉患者麻醉复苏期特殊护理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可降低不良事件的发生机率,加快患者的康复速度。

    【关键词】全身麻醉;特殊护理;复苏期

    当前,全身麻醉这种麻醉方式的应用范围较为广泛,具有较好的麻醉效果,安全性也较高[1]。麻醉过程中,药物会对患者的生理功能造成一定的影响,可能会出现功能紊乱现象,引发多种并发症。全身麻醉复苏期,患者意识模糊,挣扎、烦躁不安,因此,给予全身麻醉患者复苏期特殊护理具有极为重要的临床价值[2]。现将200例全身麻醉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别在复苏期给予基础护理和特殊护理,对比两组患者不良事件的发生机率,探究给予全身麻醉患者麻醉复苏期特殊护理的应用效果。报道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此次研究对象为200例进行全身麻醉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