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587
221例药物流产的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观察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片合用与药物流产的临床疗效。方法 2012年3月—2014年2月,自愿来我站妇科门诊药物流产的早孕妇女221例,采用口服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片。观察放药后至绒毛胎囊完整娩出时间,用药的副作用,产后刮宫情况,药物引产引起的不良反应观察及护理。结果 221例药物流产患者,完全流产138例,占62.44%。不完全流75例,占33.93%。用米索前列醇后未见胚胎组织排出失败8例,占3.61%,以清宫术终止妊娠,手术顺利。结论 药物流产效果满意,医护人员对观察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联合用药过程的观察与护理,对药物流产的顺利实施起着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药物流产;观察;护理

    过去早孕妇女终止妊娠的方法是人工流产终止妊娠,手术操作对孕妇身体损伤大,术后存在并发症多,米非司酮和米索前列醇联合应用终止早期妊娠[1],为目前临床应用较广泛的流产方法,其效果安全、简便、无痛苦,收到了满意的效果。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2012年3月—2014年2月,自愿来我站妇科门诊药物流产的早孕妇女221人次;年龄21—45岁,其中无生育史78例,有生育史143例,停经<49天,月经周期正常,经妇科检查无生殖道炎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