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585
循证护理用于急性心肌梗死后心律失常护理中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探究将循证护理用于急性心肌梗死后心律失常护理中的临床效果,以供参考。方法 选取2013年5月至2014年5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急性心肌梗死后心律失常患者60例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将所有患者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两组,对照组30例急性心肌梗死后心律失常患者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30例急性心肌梗死后心律失常患者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进行循证护理,对比两组患者的临床护理效果。结果 与对照组相比,观察组急性心肌梗死后心律失常患者的卧床时间及住院时间更短、复窦率更高,且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循证护理用于急性心肌梗死后心律失常护理中临床效果显著,可有效缩短患者的卧床及住院时间,增加患者的复窦率。

    【关键词】循证护理;急性心肌梗死;心律失常

    急性心肌梗死是临床上常见的危急重症之一[1],主要是因持久并且严重的心肌缺血所导致的部分心肌急性坏死。心律失常是急性心肌梗死常见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2]。对患者进行护理的质量优劣与否直接关系到患者疾病的治疗效果,因此,我院特研究将循证护理用于急性心肌梗死后心律失常护理的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与方法

    选取2013年5月至2014年5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急性心肌梗死后心律失常患者6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