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752
下肢深静脉血栓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本文总结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手外三科)对64例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护理措施及体会,以为临床治疗、护理下肢深静脉血栓提供参考。

    【关键词】护理;下肢深静脉血栓

    下肢深静脉血栓是指血液在下肢深静脉内不正常凝结,阻塞管腔,导致静脉回流障碍的一种疾病,是四肢血管的常见疾病,其发病率逐年上升,血流速度缓慢、血液高凝、血管内膜损伤是引发下肢深静脉血栓的三大因素[1]。其主要表现为下肢肿胀、疼痛、浅静脉扩张、患肢皮温升高,严重者可使静脉瓣膜受损,导致永久性的下肢深静脉功能不全,影响患者生活质量,甚至引起肺栓塞导致死亡。在积极治疗的基础上,恰当的护理至关重要。我院通过对64例下肢深静脉血栓患者在抗凝治疗基础上施以精心的专业护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64例患者均为住院患者,其中男28例,女36例,年龄28~73岁,平均46.5岁;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患肢疼痛肿胀,行走活动障碍,皮温升高,皮肤呈暗红色,广泛性浅静脉怒张、曲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