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919
舒适护理改善剖宫产产妇心理状况、舒适度及护理满意度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探讨剖宫产中实施舒适护理对产妇心理状况、舒适度及护理满意度的影响。方法: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间在我院行剖宫产的产妇164例,按照护理方案分为常规组(80例,行常规护理)和舒适组(84例,行舒适护理),比较两组产妇护理前后心理状况变化及舒适度、护理满意度。结果:护理后,舒适组产妇焦虑自评量表(SAS)、抑郁自评量表(SDS)评分均优于常规组,产妇简化舒适状况量表(GCQ)评分优于常规组,护理满意度高于常规组,差异明显,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剖宫产中实施舒适护理有利于缓解产妇不良心理,提高产妇舒适度及护理满意度,临床应用价值显著。

    【关键词】舒适护理;剖宫产;心理状况;满意度

    剖宫产是产科常见的手术,可给产妇带来一定的创伤,加之对分娩的恐惧、焦虑等不良情绪,剖宫产产妇易存在身心上的不适。舒适护理是基于现代护理理念的一种个性化、创造化护理方式,其良好效果在临床多个科室中已得到证实[1]。本研究选择在我院接受剖宫产的产妇为研究对象,旨在探讨剖宫产中实施舒适护理的效果和价值,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组164例,均为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间在我院行剖宫产的产妇,均为足月单胎妊娠,符合剖宫产适应证。按照护理方案分为常规组和舒适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