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534
母乳喂养品管圈活动在产科护理质量持续改进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深入探讨采用品管圈活动在提高母乳喂养成功率中的临床效果。方法 开展提高母乳喂养的品管圈活动,进行3个月的持续质量改进。结果 经活动后资料整合,品管圈活动完成后,孕妇满意率较活动前有明显提升,前后比较有显著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应用母乳喂养品管圈活动,能够有效提高护理工作质量和患者对护理服务的满意度。

    【关键词】母乳喂养;品管圈;护理质量;持续改进

    结合已有的临床研究资料来看,品管圈活动指的是由相同部门内的工作人员成立一个专门的小组,进行品质管理活动,品管圈活动作用于临床护理,已经取得了让人满意的效果;基于此,我科就将以母乳喂养为主题开展品管圈活动,进而对活动的综合效果进行综合分析,现将研究过程报告如下:

    1.方法

    本次研究采用自愿的方式,选取10名护理人员成立品管圈小组,10名成员主要包括:护士3名,护师5名以及主管护师2名,然后通过组内投票的方式选出一名组长,由组长带头详细确定活动的时间和课题[1]。

    2.实施方案

    (1)培训

    该环节主要针对资历相对较短的护理人员进行针对性教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