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529
急性横贯性脊髓炎患者健康教育中应用临床护理路径的效果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观察急性横贯性脊髓炎患者健康教育中应用临床护理路径的效果。方法:回顾性分析本院2013年12月-2014年12月72例ATM患者的临床资料,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6例,观察组予以CNP健康教育,对照组予常规健康教育,比较两组心理状态、健康教育知识掌握程度及生活质量。结果:观察组出院时SAS和SDS评分均低于对照组,掌握用药、饮食等知识的合格率均高于对照组,且躯体功能、情感角色等评分均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果:急性横贯性脊髓炎患者健康教育中应用临床护理路径的效果显著。

    【关键词】急性横贯性脊髓炎;健康教育;临床护理路径

    急性横贯性脊髓炎(ATM)起病急骤,可造成不同程度的感觉、运动等障碍,疾病进展后甚至造成患者完全性瘫痪,因而临床早期治疗的同时应注重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以改善预后[1]。本研究将36例根据临床护理路径(CNP)行健康教育的ATM患者,与36例行常规健康教育患者进行比较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