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641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研究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治疗前列腺增生的护理措施。方法 回顾性分析113例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治疗前列腺增生患者的病情记录及临床护理措施。结果 探讨出减轻术前术后临床症状,预防并发症发生的系统护理措施。结论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治疗前列腺增生,具有不开腹、创伤小的优点,通过系统的护理措施,实现痛苦小、恢复快、并发症少的效果。

    【关键词】 电切术;前列腺增生;护理

    良性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该疾病的发病也越来越常见。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是排尿困难,严重影响老年男性患者的生活质量。由于老年人的特殊生理状态,部分患者由于饮食习惯同时存在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使得该疾病的临床治疗及护理变得复杂化。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具有不开腹、创伤小、痛苦小、恢复快、并发症少的特点,达到国际上公认治疗BPH的金标准[1]。通过113例采用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治疗前列腺增生的病例,探讨出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护理方法。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1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