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638
临床护理路径在胆结石围手术期的护理效果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分析临床护理路径在胆结石围手术期的护理效果,为临床提供参考。方法 选取我院收治的60例胆结石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2年2月至2014年9月,采用随机分组的方式将其分成两组,实验组30例,对照组30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实验组采取临床护理路径,观察比较两组胆结石患者护理后的住院时间以及合并症的发生率。结果 经比较发现,两组胆结石患者护理后的住院时间以及合并症的发生率的比较结果存在显著差异,统计学具有意义(P<0.05)。结论 对胆结石患者采取临床护理路径,能够有效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降低患者发生合并症的机率,值得推广。

    【关键词】临床护理路径;胆结石;围手术期;护理效果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生活习惯的改变,近年来,胆结石的发病率亦呈现显著增长的趋势,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1]。现我院为了分析临床护理路径在胆结石围手术期的护理效果,对胆结石患者采取临床护理路径,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本资料

    选取我院收治的60例胆结石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收治时间为2012年2月至2014年9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