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913
呼吸内科护理中优质护理在临床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 目的:探讨优质护理在呼吸内科临床护理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采用回顾性分析,我院实行优质护理服务模式。全方位开展人性化护理服务。将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前后患者满意度、患者对疾病的知晓率以及各项指标与没有实行优质护理进行对比分析。结果:我院呼吸内科实施优质护理服务以来,对患者以及家属进行问卷调查,实行优质护理前后对比,有着明显的差异。结论:在呼吸内科临床护理中实现优质护理,能够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同时提高护士职业素质,道德修养以及工作能力,能推动护理学的发展,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 优质护理;呼吸内科;临床护理;应用价值

    优质护理主要是指在基础护理的基础上,以病人为中心,全面落实护理责任制,深化护理专业内涵,提高护理质量。目前,全国各级医院都在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使护理工作真正“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我院呼吸内科是医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模式的病房,自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护理效果。

    1.优质护理措施

    1.1 提高护士专业素质以及思想素质我科室每天通过晨会,随机抽取护士,回答相关专科护理疾病知识,与所有护士进行护理查房以及疑难护理病例进行探讨,不断提高护士的专业素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