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635
浅谈新生儿肺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 讨论新生儿肺炎护理的方法,提高新生儿肺炎的治疗效果及护理质量。新生儿肺炎是新生儿期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在新生儿感染性疾病中占首位,病死率很高。因此,探讨新生儿肺炎的临床诊疗及合理科学的护理方法具有重要的意义。以求通过综合护理,降低新生儿的死亡率。

    【关键词】新生儿;肺炎;护理

    引言

    宝宝出生后从结扎脐带开始一直到满28天叫新生儿期。新生儿肺炎是这个年龄段新生宝宝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由于新生儿气管及支气管管腔相对狭小,粘膜柔嫩,粘膜及粘膜血管丰富,感染后分泌物不易排出,易发生气道狭窄甚至堵塞,严重者可并发急性心力衰竭,其病情严重,变化多端,病死率高。病死率约为10%~20%。新生儿肺炎可分为吸入性和感染性两类:前者包括产时吸入羊水、胎粪、血液,产时阴道黏液、乳汁,新生儿口腔分泌物及胃内容物,后者包括在宫内或产时,母体有传染性疾病时由血行或淋巴系统感染,以及出生后的感染所致。

    护理措施

    1.加强新生儿病区通风:室温保持在22-24℃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