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597526
观察舒适护理在心脑血管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7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7期
     【摘 要】目的:探讨舒适护理在心脑血管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3年3月-2014年2月收治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40例作为研究对象,平均分成两组,对照组采取常规护理,实验组行舒适护理模式,对比两组患者护理效果。结果:通过对实验组患者在心理、饮食、体位、并发症预防等方面行舒适护理干预,患者平均住院时间显著缩短,患者满意度也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舒适护理干预可以显著改善患者情绪,大大缩短患者康复时间,提高患者手术效果,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

    【关键词】心脑血管;舒适护理;效果

    心脑血管疾病包含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表现为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病变,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等特点[1]。其中心血管疾病又称为循环系统疾病,主要为动脉硬化导致的心脏和血管两方面的疾病;脑血管疾病又称为脑中风,是由于脑部血液循环故障导致的疾病,常见的疾病有高血压脑溢血及脑梗等。随着年龄增长和器官功能不断弱化,血管韧性急剧降低,心脑血管患者主要为中老年群体,心脑血管疾病的有效治疗不仅需要及时、快速的的手术疗法,术后全面护理干预也具有同等重要的作用。本文就舒适护理干预在心脑血管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进行简要阐述,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我院2013年3月-2014年2月收治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40例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