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3922
临床护理路径在剖宫产手术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探讨临床护理路径在剖宫产手术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将120例剖宫产手术患者随机分成两组,对照组执行常规的剖宫产护理,观察组实施护理临床路径进行护理。结果 观察组患者平均住院天数、住院费用均下降(P<0.05),满意度和母乳喂养成功率提升(<0.05)。结论 实施护理临床路径,对剖宫产患者进行护理,科学合理,值得推广。

    【关键词】临床路径;护理;剖宫产

    临床护理路径(CNP)做为一种新的护理理念和模式,是指以患者为中心,是医师、护士以及其他专业人员针对患者特定的诊断治疗或手术所做出的适当的,具有时间性和顺序性的医疗计划[1]。通过标准化护理流程,为患者提供有时间的、有序的、有效的照顾。随着我院产科临床路径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我们也修订并完善了临床护理路径。并对实施临床护理路径与一般护理常规的剖宫产手术患者进行比较,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5年3月-2015年6月在本院住院的择期剖宫产患者,随机分成两组,对照组63例,观察组57例,平均年龄24.3±6.5岁,两组患者均无产前、产时及产后并发症和合并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