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3930
循证护理在老年人冠心病并发心力衰竭效果观察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探讨循证护理在老年人冠心病并发心力衰竭患者的中效果观察及护理体会;方法:选取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在我院心内科治疗的冠心病并发心理衰竭患者中,随机抽取104例患者,进行调查,针对患者实际情况不同给与患者不同的护理方法分为对照组(52例,常规护理)和观察组(52例,循证护理方法),观察2组患者的临床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讨论:运用循证护理模式来护理老年冠心病并发心力衰竭患者,不仅安全可靠,还能有助于患者的早日康复,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以及患者的满意度,值得在临床工作中应用、推广。

    【关键词】循证护理;老年冠心病;心力衰竭

    冠心病全称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临床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主要由于动脉硬化病变、血管阻塞使心肌缺氧缺血造成。患者发病后,往往会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甚至猝死,老年人的患病率和致死率通畅较高,而且常常并发心力衰竭,严重影响患者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老年人冠心病并发心力衰竭的治疗和护理具有特殊性[1],因此我院对104例患者的护理模式进行对比和分析,从而探讨循证护理临床的重要性,现将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选取2014年6月至2015年6月,在我院心内科治疗的冠心病并发心理衰竭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