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3935
品管圈活动对减少体检中心护理投诉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探究在体检中心护理中采用品管圈活动减少护理投诉的效果。方法:2015年1月我中心构建品管圈小组,进行品管圈活动,分析活动前体检客户护理投诉的情况,制定出护理质量改进方案,开展品管圈活动,对比开展活动前后的护理投诉的情况。结果:与活动前相比,体验客户的总满意度明显较高,不良护理事件发生率明显较低,护理投诉率也明显较低,活动开展前后对比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体检中心护理中给予品管圈活动,可提升护理质量,降低护理投诉的发生率,提升满意度,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品管圈活动;体检中心;护理投诉;效果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关注,而体检作为得知和维护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医院也开始开展体检业务,并且业务量越来越多,但是在护理中却存在问题,影响护理服务质量,因此必须进行改进,减少护理投诉率。品管圈就是一个单位或者有相类似工作性质的人员进行自动组织,将品管工具进行科学运用,不断体将成本降低,提升效率,将产品质量提高等一系列活动[1]。在体检中心中应用品管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研究主要探讨其应用价值,现将研究结果作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体检中心所有护士均自愿进行报名组成品管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