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3943
手术室人性化护理服务的应用效果评价与改进策略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探索手术室人性化护理服务的效果及其存在的问题,探索改进问题的措施和方法;方法:将选择的部分患者划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为观察组提供人性化的护理服务,为对照组提供干预护理服务;结果:对比观察组及对照组的服务效果中存在的差异,并对比护理满意度方面的差异;结论:有效提高手术室人性化服务的质量,改进服务模式,可以促进医院整体化护理水平的提高,推广在临床中的应用。

    【关键词】手术室;人性化服务;改进策略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医疗服务行业的不断发展,手术室护理在的不断革新,新的护理技术和护理方法在临床应用中不断发展和完善。患者在医院手术室接受手术治疗,实施手术治疗对患者的身体和心理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采取有效的护理措施能有效稳定患者生理和心理功能所产生的紊乱现象,预防不良后果的出现,本文主要在是分析人性化护理服务在手术室中的应用效果,探索出如何改进人性化护理的方法和有效措施。

    一、资料与方法

    1、一般资料

    选取于我院2013年11月—2014年11月共收治的102例手术患者来做为分析对象,其中女性手术患者40例,男性手术患者62例,患者的年龄在20-80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