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3951
舒适护理在小儿腹泻中的应用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探讨舒适护理在小儿腹泻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1年5月至2014年6月收治的腹泻患儿38例,随机分为2组,观察组和对照组,对照组患儿采用常规护理措施,观察组患儿采用舒适护理措施,观察两组患儿在住院期间的舒适状况。结果:观察两组腹泻患儿在住院期间的舒适状况可知,观察组腹泻患儿白天睡眠时间、晚间睡眠时间、白天哭闹时间、晚间哭闹时间明显优于对照组腹泻患儿白天睡眠时间、晚间睡眠时间、白天哭闹时间、晚间哭闹时间(P<0.05)。结论:舒适护理在小儿腹泻中具有显著的临床效果,能够有效地提高患儿心理及生理上的舒适度,值得在临床护理中进一步推广及运用。

    【关键词】舒适护理;小儿腹泻;应用效果

    小儿腹泻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多因素及多病原引起的疾病。多发于秋冬季,主要临床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发热、呕吐、腹泻、酸碱失衡等,对患儿的生长发育及营养的吸收造成严重的影响[1]。因此,给予患儿早期的治疗及护理具有重要作用。为此,本文特探讨舒适护理在小儿腹泻中的应用效果,对我院收治的38例腹泻患儿进行研究,以供临床参考,具体内容见下文。

    1 基线资料和方法

    1.1 基线资料

    选取2011年5月至2014年6月收治的38例腹泻患儿作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19例。

    对照组患儿:该组患儿共有1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