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3933
外科手术后伤口感染的影响因素分析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手术部位切口感染属普外科常见术后并发症,会降低患者手术治疗效果,延长术后恢复所需时间,对引发出现外科手术部位切口感染因素有所了解并制定对应护理措施,具有重要临床价值。为深入了解分析引发出现外科手术部位切口感染的相关高危因素,提高外科手术治疗预后效果和患者生活质量,该研究回顾性分析2013年2月要2015年2月期间在该院行外科手术后发生医院感染的患者100例资料,对外科手术后伤口感染的影响因素分析及护理对策进行简要探讨,以供参考。

    【关键词】外科手术;伤口感染;因素;护理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随机抽取本院 2013 年 2月至 2015 年 2月接受外科手术治疗后发生切口部位感染情况患者 100 例,设为观察组,另随机抽取本院同期收治外科手术治疗且无发生切口感染患者100 例,设为对照组。切口感染患者临床表现与《院内感染的诊断标准》中相关内容符合。男性患者66例,女性患者34例;年龄范围为 11~74 岁,其平均年龄为(39.1±2.5)岁。

    1.2 分析方法

    以回顾性方法对 2 组患者各项临床资料进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