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19
护理干预在偏头痛患者护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给予临床偏头痛患者综合护理干预,并观察其应用效果。方法 采取数字随机法将我院收治的140例偏头痛患者分成甲乙两组各70例,分别给予其常规护理与综合护理干预,观察两组护理效果。结果 经护理干预后,两组VAS评分、头痛发作频率与头痛发作持续时间均显著低于护理干预前,且乙组改善效果更为显著,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针对临床偏头痛患者,结合情况给予其综合护理干预,效果显著,值得推广。

    【关键词】偏头痛;护理干预;疼痛

    我院具体结合偏头痛患者情况给予其综合护理干预,结果取得了较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抽选我院于2013年7月~2015年2月收治的140例偏头痛患者作为观察对象,男60例,女80例,年龄均在22~48岁间,平均年龄为(32±2)岁,病程均在4周~6年间,平均病程为(2.5±0.8)年。所有患者均满足临床上关于“偏头痛”的相关诊断标准。采取数字随机法将患者分成甲乙两组各70例,且两组在一般资料上比较,无显著差异,有可比性(P>0.05)。

    1.2方法

    两组均结合病情接受对症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