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25
优质护理在麻醉苏醒室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探讨在麻醉苏醒室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的效果。方法 采用回顾性分析对麻醉苏醒室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的情况和效果进行分析和评价。结果 通过在麻醉苏醒室开展优质护理活动,护理投诉和护理不良事件发生率大大降低,患者满意度大大提高,开展前后具有明显的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 在麻醉苏醒室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有助于改善麻醉苏醒室的护理服务质量,提高患者对麻醉苏醒室护理工作的满意度。

    【关键词】麻醉苏醒室;优质护理服务活动;效果

    麻醉苏醒室是对手术后尚未清醒、生命体征不平稳的患者实施监护、治疗,保障患者安全的重要场所,其护理工作质量会对医疗效果造成直接的影响,甚至会对患者的生命安危和生活质量造成严重影响[1]。因此,做好麻醉苏醒室的护理工作至关重要。为了进一步做好医院护理工作,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满意的护理服务,提高患者对麻醉苏醒室护理工作的满意度,本院响应号召,将优质护理服务落实到麻醉苏醒室的具体工作当中,且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1一般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麻醉苏醒室于2013年1月~2014年12月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随机选取期间行术后苏醒的患者30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