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32
舒适护理在剖宫产产妇中的应用特点及对母婴结局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分析舒适护理在剖宫产产妇中的应用特点及对母婴结局的影响。方法:择取在我院妇产科接受剖宫产治疗的且于2012年4月-2015年4月期间入院的产妇40例,对这40例剖宫产产妇按奇数、偶数诊疗的先后顺序分组。结果:研究组的产妇其并发症发生率较参照组显著要少,另外,研究组婴儿的并发症发生率较参照组亦显著要少,p<0.05。结论:舒适护理在剖宫产产妇中的应用可以对母婴结局产生积极的影响,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舒适护理;剖宫产产妇;应用特点;母婴结局;影响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预期产妇出现锻炼不足以及营养过剩的情况越来越多,因而使得临床上进行剖宫产分娩的产妇逐年上升[1]。此次研究主要分析给予剖宫产产妇以舒适护理措施,对母婴结局的影响以及其应用特点,内容整理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择取在我院妇产科接受剖宫产治疗的且于2012年4月-2015年4月期间入院的产妇40例,对这40例剖宫产产妇按奇数、偶数诊疗的先后顺序分组,奇数则为参照组,而偶数则为研究组。参照组有20例剖宫产产妇,而研究组亦有20例剖宫产产妇。

    其中,参照组中,剖宫产产妇共20例,其年龄在22岁至37岁之间,平均年龄为(28.43±4.36)岁。其中初产妇以及经产妇分别有15例、5例。文化程度为初中、高中、大学的分别有5例、10例、5例。

    研究组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