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33
护理干预对矽肺患者生命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分析探讨护理干预对于矽肺患者生命质量(HRQoL)的影响意义;方法:对我院2014年-2015年收治的122例矽肺患者进行护理干预,采用健康自评量表(SF-36)对患者的护理干预前后的生命质量进行评价;结果:通过开展护理干预,矽肺患者的生命质量中的多项指标显著提升(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通过对矽肺患者进行生命质量成因进行分析,有针对性的开展护理干预,能够有效改善矽肺患者的生命质量。

    【关键词】矽肺;生命质量;护理干预

    引 言

    矽肺,由于长期大量吸入游离性的二氧化硅粉尘所导致肺部组织结节性纤维化,其是尘肺中最为常见的也是危害最严重的一类职业性疾病[1],极大影响了患者的生命质量和劳动能力。由于目前对矽肺尚无根治方法,所以目前提高患者的生命质量已经成为重要的医疗服务目标。本次研究通过对122例矽肺患者实施护理干预,取得了良好的护理效果,现报道如下。

    1材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选取2014年6月-2015年6月间在我院住院治疗的矽肺患者12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