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36
探讨胃肠道息肉内窥镜治疗下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对胃肠道息肉患者行内窥镜治疗下的护理体会进行分析和探讨。方法 选择我院收治的胃肠道息肉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收治时间在2013年2月1日至2014年2月1日期间,共80例,按照数字抽签法将这80例患者分成实验组和对照组,实验组41例,对照组39例,对照组在护理过程中给予常规护理,实验组在护理过程中给予全面护理,并在两组患者结束护理后,对比其护理效果。结果 实验组的治愈例数多于对照组,并发症例数少于对照组(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实验组患者的住院时间、手术时间及开始进食时间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 胃肠道息肉患者在内窥镜治疗过程中采取全面的临床护理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可以有效减少并发症情况的发生,缩短患者的治疗时间,促进患者恢复健康。

    【关键词】胃肠道息肉;内窥镜;治疗;护理

    本文为进一步探究胃肠道息肉内窥镜治疗下的护理体会,特选择了我院的8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采取全面护理的41例患者取得了较好的护理效果,现报告整理完毕,具体陈述如下。

    1 研究资料和护理方法

    1.1 研究资料

    选择我院收治的胃肠道息肉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收治时间在2013年2月1日至2014年2月1日期间,共80例,按照数字抽签法将这80例患者分成实验组和对照组,实验组41例,对照组3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