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5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714339
不同体位在早产儿护理中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5年9月1日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2015年第9期
     【摘 要】目的 对不同体会在临床早产儿护理实践中的应用与效果。方法 采取数字随机法将我院收治的140例早产儿分成甲乙两组各70例,均在综合治疗与基础护理基础上分别给予其常规仰卧位护理与不同体位护理,观察两组效果。结果 甲组婴儿每次呕吐次数、呼吸暂停发作次数与腹胀次数均显著多于乙组,而该组体重增长幅度则显著低于乙组,平均住院时间则显著长于乙组,且两组比较,均存在显著差异(P<0.05)。结论 在给予早产儿综合治疗与基础护理的基础上,给予其不同体位护理,可明显改善婴儿情况,效果显著,值得推广。

    【关键词】早产儿;体位护理;俯卧位

    在临床上,因早产儿本身的特殊性,使得其发育不是很成熟,免疫力也比较差,对外界适应性较差,极易出现各种并发症,对此,在给予其早产儿护理中,需给予其合理体位护理,以此来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保证早产儿的生命健康[1]。故抽选我院收治的早产儿作为观察对象,以具体探讨不同体位护理在其中的应用与效果。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抽选我院于2014年1月~2015年2月收治的140例早产儿作为观察对象,男80例,女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9 字符